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公車公會會員大會 侯友宜感謝從業人員堅守崗位 攜手市府維繫城市運作
【新北市訊】新北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今(16)晚舉行會員代表大會,市長侯友宜受邀出席,表揚模範從業人員,感謝大家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與市府並肩維繫城市正常運作,已責成交通局適時調整公車運價,並積極規劃振興專案,盼提升公共運輸的品質及運量。

侯友宜表示,他的市長任期有四年,其中三年都面臨新冠肺炎的挑戰,不只經濟受到嚴重創傷,公車運輸業更面臨生存之戰;即便運量懸崖式下跌,業者與第一線服務人員並未懈怠,咬牙與市府並肩維繫城市運作,甚至作為防疫大巴,將確診或隔離者送至尚存醫療量能的區域,他代表市民向從業人員致上最深敬意。

侯市長指出,後疫情時代是公共運輸業的轉機,公車運價已到兩年可合法檢討的期限,已責成交通局合理調整運價,以感恩的心情回饋第一線夥伴。交通局補充,新冠疫情衝擊公車營運狀況,市府在有限財務資源下,規劃多項紓困措施,包括預撥乘客價差補貼款、尖峰班次補貼、逾齡車輛寬限汰換等等,自8月1日起更啟動「有緣新北~公車5元走透透」振興專案,希望提升運量。

新北市公車公會理事長呂奇龍表示,新冠疫情嚴重衝擊大眾運輸產業,感謝交通局在第一時間致電關心,在疫情期間作為業者後盾,適時調整排班等政策,並提供疫苗、口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確保第一線人員安全。「城市若是一個人,大眾運輸就是非常重要的維生器官」,期許業界好朋友繼續堅守崗位,也希望後疫情時代公共運輸業能迎來新生機。

資料詳洽: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 林詩欽 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交通局新聞聯絡人 陳珮琦 專員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