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交通蓄4待發 侯友宜:鼓勵共享運具 新北YouBike騎乘數將達2億人次
【新北市訊】「交通沒有休息的一天,新北市政府沒有鬆懈的一刻」,這是新北市交通局的自我期許,今(10)日市政會議「新北交通4年有成蓄4待發」專題報告,交通局長鍾鳴時預計再用四年時間讓新北市邁向「4通8達」目標。市長侯友宜也勉勵該局以安全、智慧、綠能、共享等面向全力推動安全交通網,並帶來新北市即將達到2億人次騎乘YouBike的重要里程碑。

侯友宜表示,一個城市的交通運輸網猶如身體的血管動脈,更是城市中軌道建設、都市計畫、經濟產能、觀光休閒等產業建設的輸送帶;而新北市的交通路網就是串起大台北最重要的動脈。侯市長強調,新北市以智慧通、綠能通、共享通、人本通,全力推動大台北交通安全網。

「這幾年,新北市面臨停車位不足問題,謝謝交通局努力興建停車場,在我任內已興建67處,也全都採智慧化」,侯市長表示,雖然停車數量增加40%,市府仍不斷新建來滿足民眾的停車需求;汽車位近年增加2萬個累計達到11萬個,至於機車位也增加5.4萬格,總機車位來到35.5萬個。

侯友宜認為捷運系統、公車系統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都需要繼續開發,是都市非常重要的共享運具,他鼓勵大眾朋友多多搭乘,尤其YouBike是到達目的地的最後一哩路,「新北市即將達到2億人次騎乘YouBike,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今日市政會議由交通局專案報告,鍾鳴時局長指出,新北交通4年來以人本、安全、智慧、綠能四大目標致力改善交通,未來4年更要推動智慧運輸中心、停車服務智慧化、市區公車電動化,完成A3轉運站、69個捷運站周邊交通系統,改造211國小、120國高中職通學環境,改善機車安全環境,以及達到大眾運輸市占率40%,為碳排放的減量盡力。

此外,配合中央社區篩檢站轉型,市長侯友宜也在市政會議表示,社區篩檢站自「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篩檢量逐漸減少,配合中央政策調整,8月11日起停止13處篩檢站服務,PCR篩檢仍可至18家醫院。

會議中,面對國際間新冠病毒BA5變異株疫情有緩升的趨勢,侯市長除叮囑市府團隊防疫工作仍不能鬆懈,也鼓勵市民朋友符合資格者盡快接種疫苗,此外,明天起新北開放6個月至5歲幼兒第2劑莫德納疫苗接種預約,敬請符合資格民眾盡快預約。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