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7-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推出全國首創「青年,好險有你」 侯友宜盼青年獲得更多保障安心打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6)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14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約三成15至25歲的青年畢業後因從事非典型勞動,未能享有勞工保險而形成保障空窗期,青年局推出全國首創「青年,好險有你」試辦計畫,為青年加強保障,盼青年朋友在新北市安心打拚。

今日青年局以「看見青年 走近青年」為題進行專題報告,推出三大青年支持計畫,包含「促進青年參與試辦計畫」、「創業創新貸款免息計畫」以及8月將啟動全國首創「青年,好險有你」試辦計畫,填補青年的保障空窗期。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有近130萬青年人口,代表著城市未來發展的力量,市府站在協助他們的角度,由青年局結合各局處資源提供青年在各面向的需求,如許多剛畢業從事非典型勞工產業的青年,沒有學生保險也沒有就職的勞工保險,形成保障空窗期,透過新北市率全國之先創立的「青年,好險有你」試辦計畫,將提供一萬個青年傷害險、職災保險及傷害醫療險名額,讓青年安心打拚。

青年局表示,「青年,好險有你」試辦計畫在111年12月31日前提供一萬個名額,為設籍新北市15足歲至25歲的111年應屆畢業生,提供1年30萬保額的傷害險、30萬職災保險及實支實付1萬元的傷害醫療險,詳細辦法可於8月開辦後至青年局官網查詢。

侯市長主持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應變會議時表示,新北市居家照護人數為全國最多,累計超過67萬人,在醫療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不能長期只防衛一個病毒,目前居家照護案約八成由基層診所及衛生所收案,另兩成由大型醫院收案,讓醫療量能回歸來守新冠肺炎中重症患者及其他一般疾病患者。

另外,本市6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第二劑追加劑者僅18.81%,侯市長呼籲民眾勿掉以輕心,只要符合年齡以及滿接種前一劑規定的間隔時間,就應儘早出來接種,提升自我保護力。

衛生局榮獲第14屆金所獎,並於今日市政會議上獻獎,本屆分為四大類議題,獎項共21項,包括服務模式轉型、推動活躍老化、深化健康高齡行動等,本市衛生局提報8件,獲獎4件。侯市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第一線同仁加倍忙碌還能得獎,著實不易。

侯市長提醒,防疫工作仰賴基層的努力及團結,有些政策執行起來與命令有落差,無法落實,千萬要記住第一線的狀況千變萬化,面對不同的個案難免有瑕疵,對認真努力的同仁應給予包容和支持,與基層站在一起,讓市府團隊力量凝聚,繼續往前走。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