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7-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學生暑期工讀今開工 侯市長以自身經驗與青年互勉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青年局今日(4日)舉行「111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職前說明會」,市長侯友宜特別勉勵學生,鼓勵他們藉由公部門職場體驗,培養青年就業技能及面對職場應有態度,提升青年未來職涯發展競爭力。

今年新北市大專青年暑期工讀自7月4日開始,計畫首日,侯友宜市長出席職前說明會,期許青年藉由本次公部門工讀機會,提早認識職場,幫助青年於工作實務中建立正確的就業態度、學習職場中的人際互動,市長也鼓勵同學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勇敢發問,培養自身解決問題的能力。

此外說明會中,也邀請多位參加青年局公部門見習計畫的見習生進行經驗分享,見習生們表示在見習過程中,透過完成各種主管交派的任務,看到活動從無到有,自己非常有成就感。也鼓勵同學對於主管交辦事項不懂的一定要積極提問,在溝通過程中才能了解對方的期待。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自今年1月份成立以來,為協助青年朋友解決求學、職涯、創業過程所遇問題,鼓勵青年勇敢逐夢,提供青年職涯探索、青年職場體驗、創新培力、創客人才培育及青年創業貸款補助,幫助青年在新北市安居樂業。

資料詳洽:青年局職涯發展科長李力行 (02)29578510分機111
新聞聯絡人:青年局職涯發展科李光燦 (02)29578510分機112
  • 聯絡人:李光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職涯發展科
  • 聯絡電話:11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