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7-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2022礦山藝術季 推市民三大探礦主題遊程訪絕美山城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2022年礦山藝術季,自6月11日開始,至8月14日止,以「礦山結晶」為策展主題,包括歷史記憶場址的共農創作計畫、國際級展演的「鎏金時尚文化夜」,以及敲碗推出的「山人旅行社」三條探礦遊程,歡迎民眾探訪山城,聆聽在地居民的礦山過往。

黃金博物館謝文祥館長表示,「山人旅行社」金礦與煤礦的探礦遊程,將有不少驚奇等著來發掘,包含「猴硐礦區生活」、「金瓜石山城悠遊」及「水湳洞海系探險」三條路線。「猴硐礦區生活」煤礦路線,建議民眾可至猴硐站下車,出車站後沿著基隆河邊走訪運煤橋,欣賞運煤橋優美的弧線倒影在河面上;過橋後抵達猴硐坑,可體驗搭乘運礦臺車感受昔日氛圍;而後沿著河邊漫步至猴硐礦坑文史館,認識採煤歷史感受礦工生活的辛酸苦辣。「金瓜石山城悠遊」金礦路線,可搭乘公車至黃金博物館,沿著園區內的階梯而上,散步至本山,一睹真正的金礦坑道;順著輕便道可走至IG網美景點六坑斜坡索道機房;可認識臺灣金礦產業的人文歷史。「水湳洞海系探險」金礦路線,則可探尋鬼斧神工的海蝕洞;在威遠廟遠眺陰陽海,在水湳洞小漁港欣賞美麗的晚霞餘暉,尋訪秘境拍照打卡。

水金九美景、美食不勝枚舉,建議遊客可規劃兩天一夜行程,白天逛景點拍美照,晚上避暑賞夜景。響應礦山藝術季,水金九地區共有15家民宿及店家提供優惠,或可搭配政府的國旅方案,想要擁抱礦山的民眾千萬別錯過。更多資訊歡迎至礦山藝術季(https://www.mineartfestival.com/)及粉絲頁看看!
  • 聯絡人:邱馨儀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