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觀光三環六線 疫後重整再出發
【新北市訊】國內疫情逐漸趨緩,預估今年暑假出遊人潮將大幅增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聽取觀旅局專題報告,針對新北觀光亮點及城市品牌做出裁示,後疫情時代歡迎各地旅人到新北體驗結合生態、文化的特色行程。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山有海,三環分別是都會、山林生態及海岸環,六線則是青春山海線、雙百年環線、幸福水岸線、歡樂捷運線、淡蘭古道線與微笑山線。不論是重現古蹟風華或是高灘地周邊的遊樂設施都深受民眾喜愛,而今年歡樂耶誕城預計結合府中雙城計畫完成擴大辦理,市府多個局處攜手讓既有的成功活動展現更亮眼的風貌。

疫情期間旅遊業受到衝擊,觀旅局利用這段時間持續升級新北各區旅遊的軟硬體設施,包含景區安全維護,並改版推出「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提供即時、個人化的旅遊服務,新增環景互動體驗的「新北市線上玩」讓遊客先體驗再出發,並與電信業者合作讓登山民眾掌握通訊位置,結合智慧科技讓旅途更安心有趣。

侯市長指出,防疫兩年多來,他秉持尊重專業、信任基層與市府各單位共同守護市民,觀旅局在疫情期間與衛生局緊密合作,成立防疫旅館與集中檢疫所,以維持醫療量能。他強調,目前國內疫情雖逐漸趨緩,各單位仍要兢兢業業,守住疫情。侯市長也說,今日上午9時起至6月30日上午11時,開放5到12歲兒童疫苗第二劑施打線上預約,提供BNT及莫德納疫苗,呼籲若是家中孩子符合資格的家長儘速預約,將於下月1日起在14個接種站、243家醫療院所開始施打。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