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5-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創業空間每坪租金僅550元 市場價六折超友善
【新北市訊】為鼓勵青年創業,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打造創業空間。現於板橋、三重、五股等位置,已有5處空間,每年扶植86組團隊。2年內,將再新增5處新創基地,位在新店、中和、土城等地區,待全部成立後,每年扶植團隊應可在200組以上。所有基地皆臨近捷運站,以三重創力坊為例,每坪租金僅550元,對新創團隊十分友善。

新北市為協助與輔導新創業者或團隊,運用空間打造具備創業加速器、投資媒合與產業媒合暨對接功能之場所,把新創團隊最需要且缺乏的業師輔導、資金媒合、市場對接機制等資源一併導入,特別選擇交通方便地點,打造新創加速器,協助團隊穩定蓬勃發展。以新北創力坊為例,位於捷運臺北橋站3樓空間,為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打造的加速器計畫,規劃適合個人或小型團隊的共同工作空間50席以及適合中型團隊的獨立辦公空間6間,平均每月每坪租金約550元,約為商辦市場價格6成,尤其緊鄰捷運台北橋站,交通往返非常便利,非常適合新創的青年朋友。

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除了新北市政府自有的空間外,新北市積極結合產官學合作推動創業輔導資源,突破創業空間場域所限,「青創浮洲」為新北市政府於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基地推出的創業空間進駐計畫,空間有辦公室、店面、攤位多種選擇,自去(110)年7月起進駐,租金最便宜每坪只要150元,今(111)年8月調為租金行情5成,申請狀況熱絡,目前辦公室型空間已全數完租,針對20歲到40歲的年輕人,從事青創業(如:青農、青商等)、原住民或新住民身分者之創新思維店家或通路平台等業者,還提供5戶優惠店面,享有今年七月底前免租金的優惠。

青年局表示,2年內創業基地將達到10處,皆臨近捷運站等交通便利之處,除可服務在地青年朋友,更有利於鏈結地方資源,更多創業資訊可關注青年局官網。


資料提供:創業資源科股長徐毓璟 電話:(02) 2957-8510轉分機122
新聞聯絡人:李光燦 電話:(02) 2957-8510轉分機112
  • 聯絡人:李光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職涯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578510轉11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