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5-23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心團體捐贈白米及快篩劑 關懷金山弱勢家庭
【新北市訊】端午佳節將近,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每年都會結合愛心團體一同捐贈物資讓弱勢家庭有個溫暖的端午佳節,近二年新北市議員周雅玲都媒合汐止善琴慈惠堂一同結合金山區公所捐贈愛心米給金山弱勢家庭,今年也不例外,汐止善琴慈惠堂今(23)日捐贈公所2,000斤白米,用暖心行動,齊心抗疫。近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快篩劑更是居家隔離者必備的防疫物資之一,金山慈音寺今日捐贈一批快篩劑,讓確診的低收入戶可以加發1支快篩劑。感謝議員周雅玲、汐止善琴慈惠堂及金山慈音寺關懷弱勢熱心公益。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愛心米2,000斤公所將會寄發通知單,每戶低收入戶可以領到10斤白米。另外公所將針對區內染疫確診者家戶為低收入戶的民眾每人加發放1支快篩劑,讓愛心團體的溫暖善舉、滿滿愛心傳遞至社會的更多角落。

金山區公所表示,即日起戶籍在金山區的確診者民眾,如由親友至公所代領取關懷包同時,公所服務人員將詢問確診者家戶是否具有低收入戶資格,針對家戶內的確診者及接觸者將加發1支慈音寺捐贈的快篩劑,數量有限發送完畢為止。

  • 聯絡人:林金聖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4985965轉1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