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5-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重重陽公園停車場動工 侯友宜:滿足民眾停車需求
【新北市訊】歷經6次招標,三重區重陽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今(21)日舉行動土開工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上任後三年市府已蓋了26座立體跟平面停車場,解決市民停車的問題;重陽公園停車場因原物料上漲流標了6次,現在總算順利發包成功,完工後將可滿足當地民眾的停車需求。

侯友宜說,儘管受到疫情影響缺工,但市政建設並未停歇,包括中和佳和公園、新莊運動公園、新店綠湖公園、板橋五權公園及板橋忠孝國中等5處停車場將於今年陸續完工啟用,共計提供2,086個汽車停車位及381個機車停車位。

交通局表示,市府檢討經費並參考近半年來物價指數上漲幅度增加預算,成功發包重陽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總金額4億1,188萬元,較原本招商金額3億7,800萬元增加3,388萬元,預定開挖地下三層,規劃257個停車格,力拚明(112)年底完工、113年3月啟用。

另外,包括施工中的新北高工地下停車場、新莊捷運幸福站停車場、中和錦和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以及近日開工的樹林長壽公園、三重重陽公園地下停車場,明年共可再提供民眾汽車位1,359個、機車位1,212個。

交通局指出,新北市積極打造全智慧化停車場,3年內已完成金山立體、板橋新埔國小、三重光榮國小、興穀國小等16座立體停車場及10處平面停車場,共增加5,768 個汽車位、3,219個機車格。

資料詳洽:交通局 蔡柏坤科長 電話: (02)2970-2960轉8005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