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惜食分享餐廳推出特色年菜禮盒 祝大家平安祥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避免食物浪費,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協助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臺各地的「蔬果格外品」,與惜食分享餐廳一同解決食物浪費的問題。因年節將近,農業局精選北北基6家惜食分享餐廳,供民眾任選年菜、禮盒,且即日起到店消費,還能享有特定優惠。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大啖美食,並追蹤店家FB粉絲專頁,即可以獲得最新活動資訊。

農業局表示,鑒於國內每年廚餘回收量約52萬公噸以上,新北市政府成立「新北惜食分享網」,整合各局處資源推動惜食,除了宣導廚餘減量、媒合剩餘食材及格外品,也辦理國際論壇,分享惜食經驗。推動迄今,已成功減少2,648公噸廚餘,也媒合820公噸格外品作為社福單位及餐廳使用,拯救約3,468公噸的食物被丟入廚餘桶。另外農業局也在「新北惜食分享網」架構下,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臺各地的「蔬果格外品」,協助農友銷售格外農產品,並透過惜食分享餐廳向民眾宣導惜食不浪費的精神。隨著即將到來的新年連假,農業局除了祝福大眾平安祥虎(平安尚好諧音),也精選北北基6家惜食分享餐廳,供大眾任選年菜及禮盒。今年天然茶莊與茶葉改良場合作推出特色茶餐,豬腳、東坡肉一口咬下,茶香撲鼻,入口回甘。新研發的草莓包種牛軋糖、金棗蜜香紅茶牛軋糖,不僅保有水果風味,尾韻的茶香也是一絕。豹紋喵喵的美饌禮盒,「黑糖栗子蛋糕」使用牧蜂農莊荔枝蜜與新竹寶山黑糖,蛋糕體加入法國栗子泥,口感細緻,甜而不膩。呷米蔬食與八斗邀友善餐廳嚴選全台的農特產品,如堅持一株一果培育的「外銷等級」哈密瓜、低溫熟成的一夜干、台東原住民傳統美食-阿粨等,都是過年期間家人共享或親友贈禮的首選,讓民眾過年期間親戚家「行春」不失禮。另外在春節期間,想出外用餐的民眾,粩泰泰-泰式料理 อาหารไทย與牧牧沙拉等2家惜食分享餐廳,也提供到店優惠,還沒品嘗過的民眾,也不妨趁此機會嚐鮮。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成立「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原本是希望協助農民處理蔬果格外品,店家使用格外品入菜需要耗費不少心力,因此民眾如果可以實際行動支持,不論訂購年菜、禮盒,抑或是到店消費,對店家及農友都是莫大的鼓勵。民眾如果對各餐廳的餐點或優惠活動有興趣,都可以洽詢各店家或追蹤店家FB粉絲頁,關注店家最新資訊。


  • 聯絡人:簡明雄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相關附件
  • 1110125惜食餐廳年菜整理.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