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加強校園用餐防疫措施 侯友宜提醒師生使用隔板、不共食、不交談
【新北市訊】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為防止新冠疫情入侵校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前往新莊國小關心校園用餐防疫情形,強調校園應落實「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並提醒師生用餐期間使用隔板、不共食、不交談,餐後立即正確佩戴口罩,確保師生健康安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持續在校園推動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包含量體溫、勤洗手、正確配戴口罩、保持教室通風、生病不上課等措施。近期本土疫情升溫,侯市長特別提醒師生,用餐時由專人分菜,不併桌不共餐、不嬉戲不交談,維持社交距離或使用隔板,並於用餐後立即佩戴口罩,守護孩子們的安全快樂學習環境。

教育局指出,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學生若被匡列居家隔離,其就讀學校班級、補習班、安親班進行預防性停課,至檢測結果皆為陰性方能復課;若有任何師生確診,則全校、補習班、安親班暫停到校,改採線上教學14天。

為維護學生學習權益,教育局制訂「新北市防疫線上學習方案」,提供學校各項線上教學資源及平台,規劃線上彈性補課計畫,以擬定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措施,並進行遠距教學演練。

另外,為保護無法施打疫苗的國小以下學童,新北市於17日至29日專案安排3.8萬名國小、幼兒園教職員工接種第3劑疫苗,提升保護力以守護校園安全。國小、幼兒園教職員工仍可選擇其他接種方式,相關資訊可至衛福部疾管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專區」查詢,或至本府衛生局網站/機關業務/疾病管制/預防接種/COVID-19疫苗項下查詢。

資料詳洽: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 陳政銓輔導員 電話:(02)2960-345轉6805
 
  • 聯絡人:秦昌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