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視察土城公有市場防疫措施 侯友宜籲分流採買、一次買足
【新北市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至1月24日,並應加強市場人流管制。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民生第一線,今(16)日前往土城公有零售市場視察防疫管制措施,呼籲民眾分流採買,將所需物資一次買足,避免經常前往市場造成人潮擁擠,增加染疫風險。

侯友宜指出,近來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增加,顯示新冠疫情尚未趨緩,不可懈怠,尤其年節將至,到菜市場採買的人潮很多,各市場務必落實出入口管制、實聯制、手部消毒、佩戴口罩、量體溫等基本防疫措施,並加強人流管控。他也再次呼籲民眾,前往市場或大賣場購買年菜,除了遵守防疫規定,盡量以分批、分時段採買方式,一次買足所需物品,希望大家能平安過好年。

土城公有市場自去(110)年5月起實施防疫管制措施,至今未降低管制強度,疫情雖衝擊攤商生意,新北市市場處也藉機協調攤商配合市場環境改造,去年斥資約407萬元辦理地坪水溝更新工程,並成功爭取中央的市場防疫硬體改善補助經費285萬元,提升市場的競爭力。

市場處說明,為防堵社區傳播鏈,已於本月12日發布公告,各市場務必嚴格落實防疫相關措施,攤商每日應自主健康管理,並持續依疫情變化調整相關作為。遇不配合且經勸導仍不改善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處以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希望大家共同防疫,守住民生經濟。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分機2010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科長 陳漫瑄 2276-5006分機2001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