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推小農電舖直銷站 歷屆文旦冠軍一次購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八里區農會為推廣今年新北市文旦柚,今(21)日集合100-107年新北文旦柚冠軍共同宣傳,搭配「團圓好日子 幸福柚新北」主題,推出「小農電舖直銷站」平台,新北歷屆冠軍柚在家上網就買得到;8/22(四)至9/6(五)首次於「Mega City板橋大遠百」9樓威尼斯廣場舉辦展售會,現場有超大柚子塔展示、柚子及加工品展售,現場報名DIY體驗的朋友還可以免費獲得1顆文旦柚,提前感受滿滿的中秋團圓味!

板橋大遠百表示,新北市有許多品質優良的農特產品,板橋大遠百以行動支持在地小農,供應平台讓優質小農發揮,未來也期許與市府維持緊密合作,讓更多消費者看見新北小農的特色農產品。此次與農業局合作於8/22(四)至9/6(五)舉辦文旦柚展售及DIY體驗,在板橋大遠百9樓威尼斯廣場帶給民眾最好的新北精品文旦柚,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觀,以行動支持地方特色農產品。

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新北市文旦柚種植面積450公頃,產區集中在八里、淡水、林口等區,其中以八里區種植225公頃面積最大,產量約占全市6成。今年受前2年盛產及年初暖冬影響,文旦柚著果率較常年低,產量預估減少1成;八里文旦柚多為30年以上老欉,一般可在白露前7-10天採收,今年預計8月24日開始採收,目前測試甜度已達到10-13度,大概跟水梨甜度差不多,隨著採收期到來,甜度也會再逐漸提高,今年文旦柚的產量減少但是品質絕佳,歡迎大家趕緊把握機會訂購嚐鮮。因為文旦柚屬後熟型水果的關係,建議買回家後在陰涼通風處再放置5-7天,等到文旦柚「辭水」後,果肉質地會變得柔軟細緻,吃起來風味更佳。

農業局表示,今年集結100-107年新北最強柚王,推出「小農電舖直銷站」平台,整合八里區通過3章1Q驗證的文旦柚農,只要在平台下單付款,就可以買到最頂級的新北文旦柚;8/24(六)、8/28(三)、8/31(六)舉辦限量採果體驗一日遊程,歡迎大家來遊產地,吃在地,來不及報名的朋友也不用灰心,8/31(六)、9/1(日)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舉辦「團圓好日子 幸福柚新北」文旦柚展售會,現場有最優質的文旦柚展售,還有釣文旦、疊文旦、柚薑幸福植物染DIY及藝人表演等,好吃又好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把新北市最優質、安心及美味的文旦柚帶回家。詳細活動資訊可至八里區農會臉書查詢,購買文旦柚產品資訊請洽各產區農會,或直接上「小農電舖直銷站」訂購(https://www.gotobali.com.tw/)。


  • 聯絡人:游富鈴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相關附件
  • 採柚一日遊.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