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敬老悠遊卡擴大使用至台北、新北捷運侯友宜:鼓勵長輩搭乘捷運趴趴走健康樂活參與老人共餐、俱樂部、動健康、銀髮大學
1080529
【新北市訊】新北市敬老悠遊卡擴大使用範圍,從6月1日起,不僅可搭乘北北基公車,還可以搭乘台北捷運及新北捷運(淡海輕軌),點數維持原來每月480點(元),至於65歲以上持有愛心卡,於第一次搭乘捷運前,請先至各捷運站服務台,或29區公所臨櫃過卡設定註記後,即可使用。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為了對長輩表示敬重,新北市長侯友宜宣示,從今年6月1日起,敬老悠遊卡可使用到台北捷運及新北捷運,截至今年4月底,新北市已核發敬老悠遊卡44萬4,735張;另外,年滿65歲以上身障者領有愛心悠遊卡有3萬1,552張。
張錦麗表示,凡持有敬老卡及年滿65歲以上愛心卡者,從6月1日開始,均可適用上述規定,其中敬老卡無須另行設定,可以直接扣點使用,但因持有愛心卡者有的未滿65歲,因此需要進行過卡確認後,方可使用。
此外,張錦麗提醒,年滿65歲的長輩第一次辦理敬老卡,可至29區公所臨櫃辦理,非常簡便,若未帶照片,現場也可幫忙拍攝,經檢核身份資料後,現場製卡約10分鐘即可核發,非常簡政便民。
張錦麗也表示,新北市年滿65歲以上的長輩,截至今年4月底,已超過55萬3千人,占全市人口13.83%,為了對長輩表示禮遇和敬重,新北市維持每年重陽禮金的致贈,雖是所費不貲,對市府總預算可說是「甜蜜的負擔」,但為了讓長輩健康樂活,侯市長鼓勵長輩多走出家門,參與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動健康、銀髮大學等活動。

資料來源:老人科長林妏燕 29603456分機3750
承辦人:李心馨 29603456分機3754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