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9舞龍舞獅喜越迎新春 侯友宜秀越語拜早年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3日)在市民廣場辦理第9年的「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現場張燈結綵年味滿點,舞龍舞獅獻上好彩頭給市長侯友宜,期許新北市民過好年過好日。活動也邀請有越南潘瑋柏之稱的當紅歌手阮福勝(Noo Phước Thịnh)來台獻唱,將現場氣氛嗨到最高潮。

市長侯友宜一上台便以越南語Xin zao ga ban!(新早嘎邦)(譯:大家好)及Zuk meng nam moi (鄒猛南霾)(譯:新年快樂)問候現場越南朋友,台下民眾也報以熱烈的歡呼。接著他指出目前新北市的外籍勞工已達到9萬8千多人,其中越南勞工有3萬4千多人,越南新住民也有1萬9千多人,他非常感謝越南朋友對新北市的付出與貢獻,為新北市注入一股新動力,創造多元共榮的社會及繁榮。隨後他提到越南同是受到中華文化的薰陶,農曆新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慶。因此新北市特別舉辦「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讓越南朋友歡聚一堂。侯友宜也預告今天有當紅歌手阮福勝登台獻唱,他打趣地說「我不是阮福勝,不然我就多唱幾首」,也請阮福勝多帶來幾首歌,讓大家有一天美好的回憶。

今日活動特別安排越南傳統迎賓舞蹈演唱「Hello 越南」及舞龍舞獅表演祥獅獻瑞,並由新住民與新二代小朋友身著越南國服持春聯拜年。侯友宜市長與貴賓應景地發送福袋給現場的越南朋友,參與民眾爭相索取,感受濃厚春節氛圍,同沾新年喜氣。

除了越南當紅歌手阮福勝(Noo Phước Thịnh)現場演唱,還有越南傳統舞蹈表演,讓每位越南朋友都能享受「迎新年」的熱鬧氣氛及「回家鄉」的溫馨喜悅感。活動也有安排移工法令宣導攤位以及越南當地美食、按摩、義剪、命理、書寫春聯及臺灣夜市文化體驗等免費攤位,更有獎品十分豐富的摸彩活動。今年現場特別新增「臺灣夜市文化體驗攤位」,安排了臺灣夜市常見的「套圈圈遊戲」,以及因應東南亞流行的足球活動而安排的「足球小子射門遊戲」,由於夜市文化對於越南朋友來說,是在母國未曾體驗過的感受,所以吸引許多越南朋友參與,也藉此增進臺越間的文化交流。

參與今天活動的貴賓還有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光煜、產職總理事長陳吉雄、產總理事長洪清福、職總理事長游麗玉、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長王至芬、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黃文祥、人力仲介協會理事周秉全、勵馨基金會主任李凱莉、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鍾佳伶,以及活動贊助商遠傳電信協理吳淳、經理陳蕙婷。也特別感謝慈濟「人醫會」於市府1樓大廳進行各項免費健檢,希望讓越南朋友健健康康地迎接新的一年,以及遠傳電信贊助本次活動,於活動現場設置攤位並提供優惠方案,在此一併致謝。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黃郁雯 29603456分機6471;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 29603456分機6467
  • 聯絡人:陳怡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4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