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公共幼兒園達標百家 侯友宜誓言提供優質平價托育環境
  • 發佈日期:2019-06-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準公共幼兒園達標百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至私立學詮幼兒園為準公共幼兒園揭牌時宣布,新北市準公共幼兒園已有100家完成簽約,家長每月只要負擔4,500元,就可以享有高品質的托育服務,市府也會持續努力,提供民眾更平價、更有品質保證的托育環境。

    侯友宜表示,為了減輕年輕夫妻的負擔,讓大家敢生能養,新北市致力於提供市民優質平價的托育環境,經過市府團隊的努力,準公共幼兒園截至今日已經有100家加入,共229班5,692人,加上原有的公共化幼兒園,總共可以托收達3萬6千多人。

    侯市長說,雖然新北市公幼班數居全台之冠,但仍供不應求,所以新北市朝多元化方向努力,包含公幼年年增班、公私協力增設非營利幼兒園、輔導私幼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協助私幼特色展現、普及經濟平價的幼兒園等,讓家長有更多的選擇。另針對未就讀公共或準公共幼兒園之2至4歲幼兒,凡符合規定條件者,每月可請領育兒津貼2,500元,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準公共幼兒園申請將於今日截止,目標預計100家私幼加入,提供收托225班計5千6人,市府也加碼補助經費,鼓勵符合申請要件之私立幼兒園踴躍加入。本市準公共幼兒園名單可至「全國教保資訊網」(https://www.ece.moe.edu.tw)查詢。


    資料詳洽: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莊朝欽,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869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相關連結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x 關閉視窗
「新北幼教有喜,公私合作」記者會
x 關閉視窗
提供民眾更平價、更有品質保證的托育環境
x 關閉視窗
每月可請領育兒津貼2,500元,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