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賞櫻不必跑遠 土城希望之河粉櫻綻放
  • 發佈日期:2021-03-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春分將至,吉野櫻已陸續於新北市各區綻放,土城區貨饒里希望之河位於市區賞櫻景點,櫻花、杜鵑和炮仗花等沿河道整排繽紛盛開,讓忙碌的都市人不用至郊區也能一睹櫻花之風采。因應國內疫情,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新北市規劃線上賞櫻網站,提供民眾線上看花,線上賞櫻安全多多,儘量避免前往人潮眾多的地方,以落實防疫。

    土城區希望之河位於土城區裕民路55巷口,是少數可坐捷運即可到達的賞櫻景點,民眾只要從捷運海山站3號出口走5分鐘即至希望之河廣場。希望之河沿岸有從101年起開始種植、照顧的60多株櫻花,並且沿途種植了桂花、杜鵑、九重葛等開花植物,河旁欄杆亦搭配盆栽,在貨饒里長許春騰及志工團隊努力維護,幾年下來串聯捷運綠帶成為鳥語花香、總長1.6公里的生態公園。

    景觀處表示,新北市栽種的櫻花種類繁多,3月接續開花的吉野櫻,不管是蔚藍白天下的粉嫩櫻花,或是星光熠熠夜晚的唯美夜櫻,都能欣賞得到!想要獲得新北市境內第一手花況資訊,可上網搜尋「賞花快報」FB紛絲專頁及櫻花稼期網站(http://cpqweb.com/ntpciflower/)線上賞櫻!也請民眾儘量避免前往人潮眾多的地方,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落實防疫!歡迎粉絲們一同分享與交流各地開花資訊,為愛花同好們提供更即時詳盡的賞花情報!
  • 聯絡人:謝可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 聯絡電話:29550808分機301

相關連結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x 關閉視窗
希望之河可沿步道近距離欣賞櫻花
x 關閉視窗
希望之河沿河道櫻花景色
x 關閉視窗
希望之河整排櫻花盛開
x 關閉視窗
希望之河櫻花搭配九重葛景色優美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