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到宅快篩陽性從40%降到15% 侯友宜:阻斷傳播鏈避免惡化以安民心
  • 發佈日期:2021-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701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從6月5日成立「到宅快篩隊」,將近一個月共篩檢90戶169人,其中PCR呈陽性者有26人,陽性比率從最早的40%降到15%。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上午特地到協助快篩的新店同仁醫院,感謝院長張澍平和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葉建陽,侯友宜表示,因為家內感染比率將近占一半,到宅快篩隊可以阻斷傳播鏈,避免家庭感染惡化,讓家屬清楚知道後續照顧的安排,以安定民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到宅快篩隊服務的對象主要是家中有確診被隔離者,但同家內還有年老長輩、未成年子女或身心障礙者,因無法獨自到快篩站作篩檢,因此特別提供到宅快篩服務,由同仁醫院和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安排醫師和醫檢師,以2~3人1組到宅協助。
    在服務過程中,有一個李姓家庭,因父親確診後從檢疫所再移至醫院治療,家中僅剩64歲的母親獨自照顧年邁的阿公、阿嬤,因長輩有輕微失智症,平時有居家服務員到家協助,但家戶被匡列居家隔離後,居服員暫停,住在外縣市的孫女獲知新北市有快篩隊服務,提出申請。經篩檢結果,母親和阿公、阿嬤3人PCR均呈陽性,而且CT值低顯示具高傳染性,在衛生局協助下立即將3人送醫治療。
    侯友宜到同仁醫院慰問快篩隊時,正巧牙醫師范剛信和醫檢師張鵑綺兩人穿著全套防護裝備要出隊,侯友宜感謝兩人的辛勞,尤其對同仁醫院張院長在第一時間便協助組成快篩隊特別感謝。牙醫師公會葉理事長表示,公會在疫情嚴峻期間,組成200位醫師志願軍,協助新北市各篩檢站,在疫苗接種時,亦可以支援服務。

    資料詳洽: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29603456分機5600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 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相關連結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x 關閉視窗
侯友宜特別到新店同仁醫院感謝院長張澍平(右2)和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葉建陽(左2)等人
x 關閉視窗
侯友宜感謝到宅快篩隊出任務
x 關閉視窗
侯友宜向快篩隊醫師和醫檢師敬禮致意 感謝他們出任務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