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優惠 新北市要留住振興3倍券;國外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落實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 呼籲中央:入境人士全面普篩+居家檢疫
  • 發佈日期:2020-07-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中央在7月1日開放振興三倍券預購。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在第71次應變會議指出,將結合食、衣、住、遊超過1,000家各類型業者,加碼推出「新北振興168」好康5重送,振興新北經濟。另新冠肺炎國外疫情仍然嚴峻,且國內類流感疫情有緩升的趨勢,侯友宜指示各局處及民眾切莫掉以輕心,務必落實檢疫措施及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並呼籲中央對每天千餘位入境人士全面普篩加居家檢疫,將疫情阻絕於境外、控於境內。

    隨著國內疫情相對穩定,邊境管制也有條件漸進開放,但目前國際疫情嚴峻,單日確診人數持續衝高;國內持續有零星境外移入個案,且衛生局監測類流感疫情有緩升的趨勢。侯友宜特別指示所有局處官員沒有放鬆的權利,仍須嚴陣以待。隨著更多的入境需要居家檢疫,務必確實做好控管,嚴格要求遵守檢疫規範,一定要阻絕於境外,不能造成任何破口。

    目前桃園機場每天約有千餘位人士入境,但仍有部分外籍學生因入境後「防疫旅館」所費不貲而放棄來臺。侯友宜除要求防疫旅館必須充分供應以外,並肯定觀旅局替入境外籍學生協調旅館業者,每天含三餐僅需約1,800元的住宿費用,讓外籍學生不致不能來臺而影響學業。但相關防疫標準和程序也要完全合乎標準,不能有絲毫鬆懈。

    「新北振興168」首先是將振興券面額放大,每人1次,可用中央500元面額振興券兌換800元新北市特惠券;第2項優惠是旅遊住宿方面,民眾只要入住指定飯店消費滿1,000元,就有機會獲得價值200元之新北特惠券;第3項是滿額抽獎,在本市有發票店家消費滿200元,每月登錄發票就可參加抽獎,第一波加碼抽高級電動車,12月底更加碼抽最高級電動車;另外還有針對新北市民及專屬學生的額外加碼優惠。

    另針對疫情期間營運困難的產業,經發局已於7月1日公告招募外送平臺及超商,將協助業者轉型上架銷售,預定7月底正式上路;社會局邀請人民團體響應新北市「OK旅行」一同「錢進」新北觀光產業;觀旅局則全力爭取已經可以獲准來台的商務客投宿新北市商務旅館,也積極向交通部、觀光局反映,爭取包括雙北在內的「都會型旅館」更多的救急紓困。

    為搶得抗疫商機,侯友宜除已邀請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了解新北生技產業優勢,接軌美國等國際市場,又於6月17日邀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洽談需求合作,後續會在7月7日與本市13家防疫物資工廠及生技、智慧城市、綠色產業等三大產業聯盟辦理媒合對接會議。另於7月底開辦關於申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相關許可證課程,協助廠商順利進入國際市場。

    中央擴大急難紓困已於6月30日結束。截至7月2日18時,新北市累計受理10萬501件,核定通過7萬6,122件,核定金額11億4,378萬5,000元,核定率99.98%,無論受理件數、核定金額等,都高居全國第一。感謝29區公所所有基層同仁的辛勞,不分晝夜、假日加班審核,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讓7萬多家庭領到有如及時雨的紓困金。

    資料詳洽:衛生局簡任技正 劉君豪 電話:(02)2257-7155分機2911




  • 聯絡人:姜柏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2639

相關連結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x 關閉視窗
市長侯友宜於今日應變會議上再次呼籲,建議入境者應全面普篩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