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重大因素,活動主辦機關保留變動權利,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主辦機關

石碇樂‧慶元宵 歡喜踩街迎鼓仔燈
  • 活動期間:2019-02-19~2019-02-19
  • 活動場次:
    2019-02-19  13:00~2019-02-19    21:00  石碇樂‧慶元宵
  • 發佈單位:石碇區公所
  • 類  別:宗教慶典
  • 主辦單位:石碇區公所、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辦公處
  • 活動內容:
  • 延續傳統節慶文化 石碇元宵更具古早味!

    早期「石碇堡」每年會舉辦一次盛大迎鼓仔燈的習俗,正月十五日元宵各山邊的人會到石碇街看迎鼓仔燈,為延續石碇傳統的迎鼓仔燈民俗節慶文化,石碇區公所特於今年2月19日(星期二)13:00至21:00於石碇老街舉辦石碇元宵迎鼓仔燈藝閣嘉年華活動,活動現場設有資源回收燈籠DIY手作課程,提供彩繪燈籠體驗,為重現古早時期元宵迎鼓仔燈踩街情境,將由本區學校、社區、宗教等團體進行迎鼓仔燈踩街活動,並舉辦踩街裝扮評比比賽,活動現場也會發送限量的紙燈籠,歡迎民眾一同參與迎鼓仔燈踩街活動。

    猜燈謎‧抽獎慶元宵 大獎等你拿!

    本次活動於石碇之心的主舞台舉辦卡拉ok歌唱比賽,並安排區內學校及團體特色表演,民眾也可以參加猜燈謎活動,來獲得精美禮物,活動現場不僅提供免費湯圓供民眾享用,壓軸的抽獎活動,頭獎電視機讓你帶回家!

    石碇歡迎全家大小 一起歡喜踩街迎鼓仔燈!

    石碇區公所區長洪崇璉表示,為有別於其他地區元宵習俗活動,及促進石碇在地文化推廣及觀光發展,透過迎鼓仔燈藝閣嘉年華活動的舉辦,與區內各團體共同推廣石碇在地慶典特色文化及伴手禮,現場也設有茶展售、在地美食伴手禮攤位,歡迎大家一同來石碇迎鼓仔燈踩街!詳細活動資訊請查詢石碇公所網頁或洽民政課吳小姐02-26631080分機272。

    活動時間: 108年2月19日(星期二)13:00至21:00。
    活動地點:石碇老街周邊。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主辦單位: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辦公處。
  • 是否報名:
  • 是否付費:
  • 費 用:
  • 活動場地:石碇老街
  • 場地電話:02-26631080
  • 活動地址: 223新北市石碇區碇坪路1段37號
  • 交通說明:
  •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說明:公車族

    (1)欣欣客運666北碇線(台北─石碇)。
    (2)捷運景美站→世新大學→考試院→再興中學→文山行政中心→捷運木柵站→東南技術學院→深坑國小→雙溪口→石碇(車程約五十分鐘,每四十分鐘一班車)。

    捷運族

    捷運木柵線→木柵站(轉欣欣客運666)→石碇區公所站下車(車程約三十分鐘,每四十分鐘一班車)。
    自行開車說明:北二高→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石碇交流道→下交流道後左轉直走到底(約100公尺),再右轉往106乙線往石碇方向直走即可到達(下交流道後約五~十分鐘)。
  • 聯絡人:吳憶夢
  • 聯絡電話:02-26631080轉272
  • 電子信箱:AI4037@ntpc.gov.tw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石碇樂‧慶元宵 歡喜踩街迎鼓仔燈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x 關閉視窗
石碇樂‧慶元宵 歡喜踩街迎鼓仔燈海報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