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熊讚 18隻泰迪熊出沒遊客驚艷
  • 發佈日期:2018-03-06
  • 發佈單位:瑞芳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瑞芳區公所為推廣觀光旅遊,今年再次與台灣泰迪熊協會合作「樂活熊城市嘉年華」,今天將代表歐洲、美洲、亞洲、非洲等十五個國家泰迪熊安置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展期至五月十三日止,遊客們一出火車站看到泰迪熊,驚呼連連,紛紛搶拍泰迪熊及合照,氣氛熱烈。
    區長陳奇正表示,瑞芳擁有九份老街、猴硐貓村、黃金博物館、煤礦博物園區、象鼻岩、黃金瀑布等許多國際知名觀光景點,每年有八百萬來自世界各國與國內觀光遊客造訪,今年以「黃金山城熊好玩」為主題,將身上著有自由女神的「美國熊」、身穿韓服的「韓國熊」、身上著有魚尾獅「新加坡熊」等十八隻代表世界十五國特色泰迪熊放置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
    其中,正對火車站的「台灣國寶熊」大熊牽小熊身上有著台灣梅花鹿、藍鵲、黑熊與櫻花鉤吻鮭,藉此傳遞台灣親子一起保育動物的重要性,「比利時熊」則是象徵瑞芳區與比利時馬斯梅赫倫市 (Maasmechelen) 締結姊妹市38年永續情誼 ,另一隻「台日友誼熊」身上有著代表台灣梅花與日本櫻花,象徵瑞芳區與日本香川縣琴平町剛萌芽的友誼,陳區長說泰迪熊的手勢好像在和旅客打招呼,象徵歡迎世界各國遊客前來瑞芳,遊客要離開瑞芳去搭車時,也有道別之意。
    陳區長說,瑞芳是泰迪熊在北部唯一展出的地區,每隻泰迪熊各有國家代表特色,此次以活潑的全新藝術形式表現,完全展現出泰迪熊的俏皮好動,也藉此機會向國際行銷瑞芳天然美景;公所也在火車站前廣場設計「熊好玩祈福卡」,讓遊客寫下今年的心願祈福,歡迎民眾來瑞芳賞熊。
  • 聯絡人:連小姐
  • 聯絡單位:瑞芳區公所經建課
  • 聯絡電話:1401

相關連結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x 關閉視窗
世界各國泰迪熊遊瑞芳
x 關閉視窗
黃金山城熊好玩
x 關閉視窗
熊聚瑞芳 大小朋友嗨翻天
x 關閉視窗
日籍遊客喀哇依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