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3/1起提供電動車路邊停車優惠
  • 發佈日期:2018-02-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鼓勵使用綠色運具,減少空汙排放,新北交通局訂定「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路邊收費停車場電動車停車優惠要點(下稱優惠要點,詳如附件)」,自今(107)年3月1日起施行,提供電動汽車路邊每日3小時停車免費之優惠,電動機車當日免費,鼓勵市民使用電動汽、機車。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優惠內容考量路邊停車格主要是供臨時停車使用,新北市路邊收費平均停車延時約2小時,為避免久停影響一般用路人停車權益,提供路邊收費路段電動汽車停車當日3小時免費優惠,第4小時起按原收費標準收費,電動機車於路邊收費路段當日免費的優惠,鼓勵民眾換購電動汽、機車。
    民眾持有之電動車經公路監理機關登記在案者,即日起可至本局「路邊停車費查詢服務網」(網址:https://parkweb.traffic.ntpc.gov.tw/)點選「電動車優惠」,輸入車號及聯絡方式,線上申辦電動車停車優惠,或下載、填妥優惠申請表(附件2)以郵寄、傳真方式辦理,或至本局6處停車管理場申辦,申辦後,交通局會以簡訊或電子郵件回復車主申請成功及優惠適用日,不用出門,簡單就可完成申辦作業。而且只要牌照合法使用,沒有使用期限,經申辦符合資格之車號,於新北市路邊收費路段停車,開單設備會事先載入電動車資料庫,收費時自動給予電動車停車優惠,車主不用再擺放任何證明文件,也免除定期要換發的困擾。
    交通局也特別提醒,申辦成功享有優惠的電動車,如有牌照註銷情形或積欠本市公有停車場停車費300元以上,將取消停車優惠資格,一經取消資格,須自註銷日起繳回優惠部分或繳清欠費,重新申辦停車優惠。另外已享有停車優惠之身心障礙車輛,基於使用者付費及公平原則,將不再提供電動車路邊收費停車優惠,相關資訊可至交通局網站(網址:http://www.traffi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營科代理科長陳世雄 電話: (02)29702960轉8004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977
  • 聯絡人:黃品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02-29702960轉8102

相關連結 相關附件
  相關附件:
  ODT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路邊收費停車場電能車使用者停車優惠要點.odt  
  ODT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電動車路邊停車優惠申請表.odt  
相關圖片
最後更新日期: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