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陶博限時仿古陶瓷展 三代聚首共創新高度
曾經於民國70年代紅極一時的仿古彩繪陶瓷,今已難得一見!即日起至11月17日止,於陶博館3樓市民陶藝平臺展出「鶯歌的迷人陶藝—林窯、晟達的世代聯展」,展現兩個窯廠歷經三代各10件作品,讓觀眾感受隨著時間演變調整的經營方式與陶瓷產品類型,歡迎把握機會前來!

「林窯有限公司」是由林敏明、余淑麗創立於1976年,以大型手拉坯陶瓷為專,早期仿繪中華傳統青花、鬥彩、粉彩、廣彩等,後期仿繪日本彩製作伊萬里燒、薩摩燒,廣受外銷市場歡迎為各地收藏家典藏,現今為因應市場轉型已不復生產,本次特別展出《伊萬里瓜稜瓶》、《伊萬里荷葉口瓶》,筆觸細緻外,彩繪用色更是考究,值得觀眾細細回味;第二代林嘉瀛擅長以釉藥創作出特色,林宗誼作品設計造形跳脫傳統風格,盡在本展精彩呈現;第三代林哲毅大學畢業後即投入林窯創作,目前在景德鎮跟著奶奶學習磁版畫,祖孫一起創作情誼十分可貴!

而在1995年成立「晟達陶瓷工藝社」,是由專長拉兩公尺以上大坯的師傅陳坤城創設,兒子陳元杉從小在製陶環境中耳濡目染,將過去半成品的土坯轉變成一個且精緻的成品,值得一提的是,創作《轉動》參加「2019臺灣陶藝獎」喜獲「創作組」入選;第三代陳庭怡目前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三年級,將喜愛的中文字結合創作,別具獨特感,三代創造了晟達窯場的新舊共融。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除了「鶯歌的迷人陶藝—林窯、晟達的世代聯展」非常精彩外,同時間在3樓特展室「2019臺灣陶藝獎」及B1陶藝長廊「志器萬千—2019陶博館志工聯展」也非常推薦,更多展覽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www.ceramics.ntpc.gov.tw、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YCMuseum及www.instagram.com/yinggeceramicsmuseum查詢。
  • 聯絡人:古芝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6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