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智慧希望市集淡海輕軌試營運 優質農特產品隨「嗶」隨買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淡水區農會及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於淡海輕軌紅樹林站以智慧販賣機販售新北優質農特產,將於7月10日起試營運,機台內販售新北小農鮮舖有機蔬菜、新北青農及農會精選的農特產品,另外支援無現金多元支付增加交易便利性,讓民眾走過、路過,就能輕鬆選購。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消費形態改變,農業局與淡水區農會密切合作,除共同推動「美味農業得來速」行銷淡水南瓜農特產外,現在更嘗試以智慧型販賣機協助本市小農販售農特產品,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銷售服務,販售淡水在地小農所種植的有機蔬菜、還有茶葉、香草蛋捲及蜂蜜等青農產品,另外還有淡水農會主推的淡水南瓜加工品,舉凡南瓜蘇打餅、麵線、米粉、濃湯等都有販售,忙碌的上班族下班通勤路線上,就可直接購買生鮮蔬菜及米麵食,晚餐免煩惱,創造新型態市集營運模式。

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表示,智慧型販賣機提供悠遊卡、信用卡及行動支付,減少貨幣使用,除免去店員收取貨款的作業外,還能以後台系統進行商品管理,瞭解各農產品銷售業績,並隨時監控商品補貨需求,淡水農會超市後勤系統每日都會巡查販賣機確保商品品質。另外,今年研發的新品「南瓜燕麥濃湯」也擺放於機台內販售,原價110元,目前以優惠價89元回饋給消費者,試營運期間也會不定期推出優惠商品,歡迎有興趣嚐鮮的朋友至販賣機台選購。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秉持「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精神,市府積極協助拓展農產銷售通路,本次與淡水區農會及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於淡海輕軌紅樹林站設置智慧型販賣機,開創「新北希望市集」新型態營運模式,以無現金多元支付方式提升交易便利性,希望各位市民朋友路過販賣機台時多多捧場購買,以實際行動支持新北在地小農,於後疫情時代,創造信心經濟!

  • 聯絡人:簡明雄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