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代拆條款生效!五股西雲路海砂屋拆除 侯友宜:政府公權力展現
【新北市訊】新北市持續展現都更決心!市長侯友宜今(21)日視察五股區西雲路海砂屋拆除工程時表示,半年前實地勘查時,包括建物陽台都已塌陷,但當時實施者與住戶溝通並不順利,如今市府已通過「代拆條款」,即所謂的釘子戶排除條款,未來將更積極介入公權力協調。

侯友宜指出,「讓市民安居樂業過好日子,是市府給民眾的承諾。」新北市領先全國,率先通過代拆條款,讓市府跟住戶的協調可以變得更順利。這半年多來,申請都更的危老建物,包括海砂屋將近91件,現已核准65件,像西雲路這件海砂屋,半年前完成勘查,今天正式拆除,未來所有住戶都可以搬進安全的新屋。此外,未來市府還會積極派員針對危老建築進行鑑定結構,也會祭出容積獎勵促進都市更新,讓民眾居住環境更安全。

西雲路海砂屋都更案土地及建物權屬皆為私有,更新前總戶數共計60戶,面積約1462.36平方公尺,拆除後將興建1棟地上14層樓地下3層鋼筋混凝土建築物,預計耗費3年完工。

住戶對於海砂屋拆除皆表示贊同,住戶代表林昀均指出,西雲路海砂屋都更案其實已延宕2、30年,還發生過5樓陽台墜落到1樓的事件,早已不堪居住,即使已經有98%住戶同意拆除,無奈仍有2%住戶不同意,遲遲無法推動,因此他感謝市長協助,讓這件都更案火速執行。

城鄉發展局表示,本案從申請到核定以及拆除重建的過程中,與住戶的溝通協調,是最辛苦的一環,所幸如今住戶全數達成共識,本案得以順利拆除,市府會全力協助住戶,陪同大家一起打造美好的家園。

資料詳洽: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