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侯市長訪視五股海砂屋拆除進度 重申安全不能等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21)日走訪五股西雲路海砂屋,持續關心都更案辦理進度及關心住戶近況,現場約10位住戶一同與市長關心拆除狀況及進度,過去五股西雲路海砂屋曾發生陽台砸落事件,住戶對居住安全都相當憂心,因此,住戶對於開始拆除的海砂屋紛紛認同這是對周邊環境安全有助益的作法,未來此建物改建後將是14層高樓的住宅,共計93戶,並鄰近公園綠地,附近居民將有安全舒適的活動空間,住戶也期望其他的危險建築物也能夠如同本案順利重建。

侯市長強調危險建築物如何對症下藥促成都市更新,這是政府應該主動做的事,尤其面對攸關居住安全的危險建築更是沒有妥協的空間,並在今年7月24日率全國之先發布「新北市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者申請拆除或遷移土地改良物辦法」,俗稱「釘子戶排除條款」,就是強化公權力執行效力,要為都市更新推動注入強心針。很高興看到本案住戶、實施者、市府一同積極推動防災都更共同成就本案,祝福未來能夠順利圓滿重建完成,大家都有安全且舒適的家可以回,這就是對市府團隊最大的肯定。

城鄉發展局黃一平局長表示,本案從申請到核定以及拆除重建的過程中,與住戶的溝通協調,是最辛苦的一環,實施者、住戶、在地民意代表還有市府,不斷相互協助溝通,不遺餘力推動海砂屋都更進行,如今住戶全數達成共識,本案得以順利拆除,任何人的努力及付出都是不可或缺的。不論何時,市府一直都與住戶、實施者同在,陪同大家一起打造美好的家園以及未來。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李擇仁主任秘書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更新事業科徐子宏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301
新聞聯繫: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