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助攻產業觀光轉型 觀光工廠最高補助150萬
【新北市訊】孕婦體驗、香氛王國、衛生套拉力賽、時間的奧秘、金飾藝術、神奇水膠敷料及充滿兒趣的王子文具、健康的苦茶油及丹麥麵包等,新北市觀光工廠不但好吃好玩又能傳遞產業文化知識,成為傳統產業轉型與傳承最優質選擇!新北市政府推動「新北市產業觀光輔導計畫」,提供境內傳統工廠轉型觀光化,包含軟硬體改善規劃建議及硬體補助,今年度輔導計畫自即日起至9月10日止受理申請,最高可獲得150萬元補助,這麼好康的事一定要讓新北市企業了解並踴躍提出申請!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市府推動產業觀光化今年已邁入第11年,目前新北市有25家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宏洲磁磚觀光工廠在去年獲評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另外共計4家觀光工廠獲評優良觀光工廠,轉型成觀光工廠的企業平均有2-3成業績成長,這也是近年傳統產業熱衷轉型觀光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北觀光工廠類型多元,許多主題更是全國唯一,包含孕婦裝、香氛、衛生套、時間科藝體驗、金工、傷口照護及今年5月甫成立的綜合文具等,近期也將再成立米其林三星級苦茶油及丹麥麵包莊園等新主題觀光工廠,增添觀光豐富度,歡迎民眾朋友一同來新北市遊玩體驗。此外,為鼓勵企業轉型,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推出全方位的轉型輔導服務,除了安排專業經營輔導團隊提供主題企劃、場域動線及空間展示等軟硬體轉型規劃外,更積極搭配硬體補助及整合跨局處資源聯合行銷,以團體戰方式帶領觀光工廠進攻休閒旅遊市場。
經發局補充,歷年傳統製造業轉型為觀光工廠或產業文化館後,除可保存產業價值,品牌知名度與營業額平均至少能提升20%以上!今年度轉型輔導自即日起至108年至9月10日止開放申請,只要產業具有教育價值,領有新北市合法登記工廠及預計發展產業觀光的場域符合相關法規,並有空間可進行轉型規劃者皆可提出申請,市府將立即安排專人協助診斷評估發展條件,遴選通過後還有機會獲得最高150萬元的硬體改造補助,減輕轉型資金壓力。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 (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張嵐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3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