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生活法律講座-清官難斷家務事-婚姻關係之法律常識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本(112)年度4月份生活法律講座,訂於4月12日(星期三)下午7時至9時,於新北市政府307會議室(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舉辦。本次講座邀請本府法律服務律師呂翊丞律師,為市民朋友講解「清官難斷家務事-婚姻關係之法律常識」。
  婚姻,不僅在情感上常被視為終生大事,就法律層面而言,也涉及了不少重要的法律問題,婚姻關係如何開始?夫妻間財產該怎麼管理?想結束婚姻關係時,離婚要件、方式有哪些?未成年子女親權如何決定?這些問題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為此,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特別邀請呂翊丞律師,為大家提供實用的法律常識,以維護自身權益。
  本次演講採「網路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s://reurl.cc/moq8VA),參加人數60人(額滿截止)。另請參加人員準時入場,進場前至報到處報到,並自備口罩全程配戴,以維護自身及其他參加人員健康,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咳嗽、喉嚨痛、打噴嚏或呼吸急促)者,請勿進場。如遇疫情急遽變化而有變動或暫緩辦理情形,將於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官網公告。
  此外,參加本講座者即贈新北幣或實用的宣導品1份,全程參與聽講(7時30分前報到者)可於演講後參加摸彩活動,贈送精美禮物,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踴躍參加。而欲參加本講座者,可搭乘本府行政大樓東側北一門旁24、25號透明景觀電梯至3樓307會議室。
  • 聯絡人:洪仕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49
相關圖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