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莊敬高職將員工尾牙宴轉化為愛心圍爐 餐飲科師生準備13道佳餚席開百桌招待弱勢

【新北市訊】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私立莊敬高職為響應市府「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方案,原本要犒賞學校教職員工的尾牙經費,全數投入舉辦「寒冬送溫暖、愛心在莊敬」圍爐活動,18日邀請新北市弱勢家庭約1,000人參加,提前讓大家吃團圓飯。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到場表示,莊敬高職是一所知名的技職學校,全體師生將原本屬於自己的尾牙轉為關懷社會的愛心,非常令人感佩,希望這股愛心和力量能擴散到全省各地。

    莊敬高職校長黎俊雄表示,這次活動係結合該校各專業科系師生發揮所長,由負責王品集團尾牙宴的餐飲科學生200位協助美食準備及內外場服務,美容科出動80位同學進行義剪服務、100位同學幫忙人體彩繪和美甲,表演藝術科的同學更規劃了20多組表演節目,可以說全校師生總動員,足足籌備了1個月

    其中重頭戲的美食料理部份,由餐飲科主任武志安率領42位老師和200位同學準備,共烹調了13道美食佳餚,包括干貝蟹肉、荷葉櫻花蝦米糕、五羹翠玉猴頭菇、佛跳牆等,武志安表示,食材均真材實料,像樹子海上鮮是選用每尾足800的海鱸魚,這一桌13道菜餐廳行情約13,000元。

    目前就讀餐飲科2年級的陳冠宇表示,他參加過台電大樓的尾牙宴備餐,這次得知是專為招待弱勢家庭,他和同學們都非常興奮,三天前就開始忙著備料,一方面覺得可以學以致用,另方面也對社會付出一點點心意。

    參加愛心圍爐活動包括一些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高風險、單親和身心障礙等弱勢家庭,他們有的接受義剪,有的接受美甲和身體彩繪,最後再齊聚圍爐並欣賞學生表演的街舞和肚皮舞等節目。單親的林姓家長帶著2個年幼子女參加,他說這是近幾年來吃過最豐盛的圍爐飯。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教育局長林騰蛟、立委江惠貞、市議員劉哲彰、陳儀君、陳永福和新店區長王美月等人,也參加這場愛心圍爐活動。

 

資料詳洽:社工科長石玉麗 296034563810

承辦人:楊祥鈺、洪婉嫃 本市境內1999 296034563814384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