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主持三芝分駐所重建工程動土典禮 盼第一線分駐所承擔更多責任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主持警察局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動工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他表示,分駐所對於三芝地區的重要性遠勝於淡水分局,期盼未來分駐所能承擔更多責任,讓市民安居樂業。

侯友宜致詞時,特別將三芝分駐所的所長喚至台前,當面叮囑。 他表示,分駐所的組織編制不大,但是卻是最在地、最貼近民眾的,因此對三芝地區2萬多位市民來說,重要性遠勝於分局,期盼分駐所的警察同仁,不論職位高低,在守護治安之餘,更要發揮敬業精神,照顧在地鄉親,提供地方民眾更便民的服務,發揮警察工作的價值。

侯市長表示,原有的三芝分駐所耐震度不足,感謝在地民意代表的積極奔走,透過中央和地方的攜手籌措4800萬元經費,將原地重建打造地下1層、地上3層分駐所,未來不僅提供警察同仁優質的辦公環境,更能提升區域治安。

警察局表示,三芝分駐所舊有廳舍因結構系統不佳、耐震強度不足,於106年11月獲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公共服務據點-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計畫第1期核定補助經費,預計於109年8月完工,期望有效發揮整體安全服務功能,並大幅提升打擊犯罪效能,提升三芝地區整體治安功能及區域安全。

資料詳洽:警察局淡水分局副分局長 許正文 電話:(02)2622-0663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