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周轉率爆量 捷運新埔站再增YouBike站
【新北市訊】YouBike己成市民通勤、通學所依靠的重要轉乘交通工具,新北市交通局將於6月7 日新增啟用板橋捷運新埔站一號出口、樹林中山新興街口等2 處YouBike站,全市YouBike站累計達550站,為全國最多,累計騎乘人次更達9,842萬人次,即將破億。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專員楊展昀表示,捷運站附近的YouBike站向來租還量龐大,而板橋捷運新埔站2號及4號出口即已設置兩處YouBike站,兩站平均每月租還量各達2萬2千多輛,若以每站配車概估周轉次數,平均每1車一日周轉次數達22次之多。

楊展昀指出,為了紓解民眾租借需求並提供便利的租借服務,因此將於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再增設一處YouBike站,設置60車位,場站還可串聯周邊的四維公園站、中山高中站、新北藝文中心站和莊敬公園站,通勤、通學轉乘更方便,有空的話還可以逛逛新埔商圈,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另外,這次新增的樹林中山新興街口站,位於樹林中山路3段87號對面,設置40車位;交通局提醒民眾除可於場站自動服務機登錄投保傷害險外,也可至YouBike官網(https://ntpc.youbike.com.tw)登錄個人資料完成投保程序,保費由市府支應;騎乘時記得使用本人登錄的卡片,才能享有保險權益。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專員楊展昀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56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 0910002010

  • 聯絡人:歐世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5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