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21新北招商高值加倍大會登場 侯友宜邀請企業與人才深耕新北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主持「2021新北市招商高值加倍大會」開幕儀式,結合土地媒合會、就業博覽會及名人講堂,邀請企業與人才深耕新北,透過招商與都市轉型,將新北打造成北台灣經濟發展的核心基地。

侯市長指出,新北市連續兩年成為全台招商王,招商一條龍這兩年多來已落實逾2,900億元投資額,釋出7萬8,700個職缺,要讓企業安心落地、民眾安居樂業。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持續秉持利民、便民、愛民的精神,在本次活動加倍釋出14公頃的公有土地吸引投資,並提供1700個職缺,邀請國內外廠商與人才一同創造幸福繁榮的新北市。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為大台北地區1000萬人口中心點,又串聯起台北港、基隆港、桃園國際機場「兩港一空」的交通網絡,這樣得天獨厚的地緣便利性,為企業轉型、都市更新和工業區立體化提供絕佳條件。市府團隊將持續創造更優異的投資環境,全力推動招商媒合及就業服務,與企業、民眾共創三贏。

經發局說明,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市府仍全力協助新北企業排除投資障礙,本次一站式整合活動不只帶領企業找到適合用地,更可以找到新北在地人才,解決企業投資困境拓展全新商機,共同在疫後超前部署,開啟投資新契機。

在土地媒合上,市府匯集經發局、地政局、財政局、捷運局、都更處及市場處,提供工業區立體化容積獎勵及招商一條龍服務,協助廠商媒合土地空間,並邀請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提供土地、廠房、廠辦及商辦等資源,活化新北產業用地。

而「加倍」就業博覽會現場共有鴻海科技集團、南亞科技、中華工程等17家企業,由市府所服務之工業區立體化與招商一條龍廠商提供職缺,安排兩位資深人資主管提供履歷健診及職涯訪談的服務,讓民眾一探新北的優質企業職缺。

名人講堂則邀請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鴻海科技集團新創辦公室葉光釗協理及人資專家林娟博士,為企業、民眾解析後疫情時期土地、產業及人才需求,分享疫情下如何超前部署與轉型佈局,讓市府、企業、民眾攜手翻轉疫後新經濟。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招商科承辦人 涂代其 電話:(02)2960-3456轉5492

  • 聯絡人:秦昌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