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不動產i-Land網,與你一起「圖」方便
【新北市訊】您還在為查詢房地產資訊感到麻煩嗎?面對政府機關提供多樣線上查詢功能而找得眼花撩亂嗎?看著大量的統計資料而無所適從嗎?別擔心,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推出「新北不動產i-Land網」,讓您查詢不動產資訊不再苦手,查得安心、用得自在,與您一起「圖」方便。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為邁向智慧型政府,本次以GIS地理資訊系統平台出發,推出「新北不動產i-Land網」,此平台整合地政及其他機關不動產圖資,讓使用者可更方便在單一網站獲得完整的房地產資訊,而不需再至其他網站查詢。地政局進一步說明,「新北不動產i-Land網」加載地籍、實價登錄等地政大數據,整合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都市計畫使用分區、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之建築使用執照以及各類環境敏感圖資等公開圖資,並提供綜合定位、三維建物地形、主題地圖、統計分析等查詢應用功能,另包含土地標租售、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範圍、三七五租約、未辦繼承、地籍清理土地及加密控制點等地政業務資訊,達到單一入口,完整查詢之目標。
同時,在大數據應用方面,「新北不動產i-Land網」以地圖分佈及圖像化方式呈現實價登錄價量分析、區域分析、交易熱區、住宅指數及屋齡分佈等地政統計資料,讓繁瑣的統計資料不再難易閱讀,以深化政府大數據應用。
  只要連上「新北不動產i-Land網」,在地圖上即可連結所有不動產資訊,不論是靜態的地政資料或是空間圖層分析以及動態的標售資訊,甚至地政資料大數據應用,皆能快速完整掌握,歡迎您與我們在地政資料應用領域中一起「圖」方便。

  • 聯絡人:劉宇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地政資料科
  • 聯絡電話:328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