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5-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推應屆畢業就業計畫 6月1日開放親子館等公有場館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主持「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64次應變會議」宣布,6月1日起開放轄內親子館等公有場館,並強調即便國內疫情趨緩,仍須遵守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有關疫情衝擊應屆畢業生就業率,侯市長也指示勞工局及經發局規劃輔導方案,解決青年就業問題。

截至今年4月,應屆畢業青年失業率遠高於整體失業率,面對畢業即失業狀況,勞工局將於7月1日再推出兩項計畫。對於應屆畢業超過2個月未就業者,適用「初次尋職就業服務計畫」,可取得最高1.5萬元求職津貼;而應屆畢業且無工作者,則有「職業訓練補助計畫」,提供最高2萬元的職訓補助。

侯市長表示,待業期過長會影響畢業生往後職涯發展,因此這兩項計畫非常重要,他責成勞工局及經發局自6月起至年底,合作辦理各式徵才活動,輔導求職者順利就業,同時協助廠商尋覓人才。

國內已連續46天無本土新冠肺炎個案,侯市長指出,配合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新北市將於6月1日起逐步開放表演廳、紀錄片放映院、公共托育中心及親子館等公有場館,各區活動中心也同步開放舉辦婚宴。

侯市長說,「疫情舒緩不代表大家可以毫無忌憚回到日常生活」,因此開放場館務必提前進行防疫整備,確保環境安全;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則戴口罩,並落實進出場館實名(聯)制。他並提醒,各單位及場館在落實實名(聯)制時,須依循「個人資料保護法」,避免民眾個資外洩。

有關擴大急難紓困申請案,截至本月28日,新北市已受理6萬4,525案,核定6萬1,155案,核定金額達7億3千多萬,侯市長感謝區公所基層同仁辛勞工作,承擔防疫、紓困、振興的壓力之外,也協助市政工作推行。


資料詳洽:
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姜柏年 電話:(02) 2257-7155轉 2639
勞工局 高琬涵 電話:(02)2960-3456轉 6488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