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地方創生元年 新北創生隊放眼國際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於今(20)日在新北市銀光未來館3樓舉辦新北創生隊培訓,市長侯友宜親自參加,與跨局處及區公所的同仁們成為「新北創生隊」首批種子學員,以市民、地方需求出發,激盪出新北地方創生願景藍圖,透過深耕地方、立足新北、放眼國際循序漸進,讓新北成為台灣驕傲!

新北創生隊培訓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邀集各機關代表參加,包括農業局長李玟、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貢寮區公所區長施玉祥、金山區公所區長陳國欽、文化局、新聞局、民政局、平溪、坪林、石碇、三峽、瑞芳等區公所機關代表及同仁參加,藉由跨局處、跨區的激盪,從地方創生與返鄉設計的角度,思考如何讓新北成為更移居的城市。

本次培訓以「服務設計思考」為基礎,觀察在地的需求去設計地方創生所需的產品及服務。整個工作坊分為「定義、盤點、提案及分享」4個階段,以8人為一小組,各組成員來自新北各區及不同局處,透過視覺化及架構式的發想與引導,各小組從不同的面向及觀點尋找新的創新機會點。除了組成新北創生隊培訓之外,市府後續規劃邀請在地團隊來進行提案工作坊,由業界專家輔導提案,後續執行也將由市府及業界專家持續陪伴執行。

侯友宜表示,很開心今天能夠跟同仁們進行跨局處、跨區創新交流,新北市的地方創生要靠團隊合作,由公部門擔任先鋒,視自己為地方居民,發想可行方案,集合民間熱愛鄉土團隊,與這些武林高手共組新北創生隊,除了發揚創生理念吸引青年回流外,更將成功案例化為標竿,成為地創模範。
  • 聯絡人:游富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