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3-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北台灣最美「景觀廊道」在新北,期間限定杜鵑花開綿延20多公里
【新北市訊】新北四季有花景四處有美景,時至3月新北除了嬌嫩的櫻花吸引百萬遊客朝聖外,花姿優美、花色艷麗的杜鵑花也不惶多讓,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2023新北蒔花好綻」結合雙溪區公所推廣北台灣最美「景觀廊道」雙泰產業道路,穿插種植10萬餘株杜鵑花一路綿延20多公里,不論是健行賞花、騎自行車或是沿途車遊都可欣賞景觀廊道之美;另外3月19日前也推薦到萬里區瑪鋉運動公園及觀光公園參觀萬金杜鵑花展,或是安排北海岸一日遊,欣賞新北市的山海景觀特色。
雙泰產業道路介於新北市雙溪區到泰平里之間,坡道平緩、景色怡人,景觀處打造多元型態的景觀廊道,透過修剪及複層次植栽種植手法,沿途種滿綠樹及觀花植物,春天除了欣賞杜鵑外,也可見到山櫻花落下一地花瓣的浪漫、秋季可看到滿山滿谷有如細雪般的芒花,其它如繡球花等花卉也在此爭奇鬥艷,一年四季都能看到不同美景,成為北台灣最美「景觀廊道」,且沿途「蘭平千里」觀景平台一望無際的東北角山海景觀,經常吸引遊客們駐足攝影留念。艷麗的杜鵑花,現正於道路旁接續綻放中,可欣賞紅色、粉色、白色杜鵑花朵,雙泰產業道路杜鵑花多來自萬里、金山地區,一眼望去把綠油油的產業道路凸顯得色彩繽紛,宛如正在享受一場視覺饗宴。
萬里、金山地區的杜鵑花產量、質量艷冠全臺灣,新北市農業局今年也於萬里觀光公園營造全台最美賞花秘境,打造「流瀑」濕地及「湧萬金」噴泉,讓各種花卉爭奇鬥豔來襯托杜鵑之美;而萬里瑪鋉運動公園,則邀請國際知名塗鴉藝術家繪製互動式塗鴉,並在瑪鋉溪沿線設置夜間投影,3月19日前也推薦民眾前往體驗萬金杜鵑日夜不同風情。
除了到金山區、萬里區及雙溪區賞杜鵑花,也推薦到周邊的老街商圈觀光賞遊,或可以串聯附近的各式景點,海線可以走訪中角灣、金山老街及龜吼漁港等,山區可以到淡蘭古道、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平溪老街等,也可以找尋當地特色咖啡館,坐下來靜靜欣賞新北市的景觀魅力。
新北市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目前已完成10條景觀廊道,翻轉新北綠城市之面貌,讓植栽多樣性及景觀特色更為突出,喜歡賞花、想要了解新北各種季節花況的市民朋友,可以搜尋FB的「賞花快報」粉絲專頁點讚並追蹤,可即時獲得新北市的花況;此外,櫻花季仍在持續進行中,喜歡賞櫻的市民朋友們,網路搜尋「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網站(https://www.cpqweb.com/ntpciflower/index.html),就可以追蹤新北市櫻花的最新資訊唷。
  • 聯絡人:葉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 聯絡電話: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