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濕地藝術季「交融」11/9開幕音樂會熱鬧登場
【新北市訊】第三屆新北濕地藝術季「交融」即將在11月9日(六)於板橋新月橋下開展囉!今年濕地藝術季透過多元參與濕地教育與藝術共創行動,展開科學與藝術的對話,以濕地的水源、土壤、生命、調節、緩衝、供給六大元素為創作主題,本次共展出6件作品,展期至12月8日止。開幕音樂會訂於當天(11/9)下午15:20正式開始,邀請同樣對環境有熱忱的表演者與大家同歡,現場還安排友善環境市集、植物拓印DIY、作品導覽及闖關集章活動,完成集章者除了可獲精美小禮物,還能參加抽獎喔!活動持續辦理兩天,精彩可期,11月10日下午16:00還有「藝術創作座談會」,請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新北濕地藝術季「交融」以自然素材為創作材料,邀請「廢青不廢/廢角」發起人楊芳宜、《鉤鉤子Gogozi Crochet》藝術家林資芬、無垢環境設計陳德龍設計師、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及週邊學校新北市立板橋國中,一起共創《大地織帶》、《濕地關係網》、《秋收冬藏大米缸》、《川川》、《濕壤循理》及《親侵濕地》等六件作品,經過300多個日子的籌備規劃與創作,超過500人次的參與共創過程,呈現出社會對於自然生態服務的多元理解,透過濕地的舞台,分享彼此對濕地的生命經驗,理解自然無私地給予,讓我們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理解人與自然相互滋長並依存的重要性。想知道更多創作理念嗎?歡迎來參加11/10(日)下午16:00所舉辦的「藝術創作座談會」,邀請藝術季策展人、藝術家、藝術志工及共創參與者一起分享創作辛路歷程,聽聽創作有趣的故事吧!
  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來新月橋下來賞作品、逛市集、參加闖關活動,開幕活動於11月9日下午14:00熱鬧展開,15:20音樂會正式開始,將有深耕在濕地多年的「鹿角溪溼地小小水環境巡守隊」帶來生動活潑的鹿巡小劇場;還有「夕暮水」樂團,透過兩把吉他與人聲,交織著時而簡單;時而複雜;時而奔放;時而內斂的音樂“;「李善霓 HAVEN」一個景,一種情,把生活的感觸化為音符或填上色彩;街頭藝人「林鴻宇 Hungyu」透過創作及音樂給大家溫暖;「沈筱卿 Ching」用音樂翻譯靈魂,在旋律前當透明的人;駐唱歌手「方麗庭」,來自馬來西亞,目前是環球音樂版權專屬作者。期待透過野餐音樂,帶給大家體驗不一樣的濕地風情!期待人與濕地,透過「交融」相互理解,以創造和諧共好的願景!相關活動請至本處官網:https://www.hrcm.ntpc.gov.tw、活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35852090222383/或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查詢,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洽詢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或景澤創意有限公司(02)2581-1365轉12郭小姐。

新聞稿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事務股
  • 聯絡電話: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