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烏來織藝廣場啟用 侯友宜:打造泰雅文化新地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再度攜手國際知名設計師潘怡良打造泰雅文化新地標「烏來織藝廣場」!市長侯友宜今(31)早特地出席啟用典禮,希望融合傳統編織文化及創新元素的織藝廣場,成為烏來的打卡新亮點,在疫情過後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侯友宜表示,烏來不僅有好山好水,更有美麗的泰雅族文化,很開心這次邀請到潘怡良設計師,以泰雅族傳統織藝的紅、白、黑色為意象設計地景藝術,讓織藝廣場延續覽勝橋及織藝廊道,成為烏來的新地標,期盼藉此讓更多人了解原民獨特的編織文化。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侯市長送上祝福,感恩原住民對台灣的長期奉獻。他也感謝烏來的區公所同仁及原住民朋友,在疫情期間自發性將防疫工作做到位,讓烏來近乎零確診,希望疫情盡早結束,讓觀光產業帶動在地經濟復甦。

原民局表示,市府自108年起就在烏來區打造泰雅文化地景,「覽勝橋」的菱形鋼樑是泰雅族編織文化意象;「織藝廊道」串連烏來部落特色與元素,而本次的「Ulay pslyan na tminun烏來織藝廣場」再度與國際知名設計師潘怡良合作,將泰雅族主要色彩融入創作藝術,民眾可透過不同角度觀看,發現不同視角的空間景色,體會泰雅編織藝術之美。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王翠瑩科長 02-2960-3456 分機 3992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曾沁潔 02-2960-3456 分機 3984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李育嫺 02-2960-3456 分機 3953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