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2-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改善中和中山路2段人行道 侯友宜盼提供市民友善人本環境
【新北市訊】為改善中和地區人行環境,新北市政府針對捷運沿線及人口密集地區進行人行道更新、變電箱遷移等設施改善。市長侯友宜今(26)日前往施工中的中和區中山路2段(板南路至中正路)人行道視察,他表示,推動人本環境是他上任來的重要政策,希望給市民更安全、友善、無礙的通行環境,讓新北市成為最宜居的城市。

侯友宜說,這項工程將遷移36座變電箱,改善總長約700公尺的人行道空間,讓當地的居民步行更方便。他強調,類似人行道改善的基礎建設,雖然不是大工程但跟民眾生活密切相關,施工單位務必要做到位,如期如質將工程完成。

工務局表示,本路段人行道設施原先較老舊,且有變電箱、路樹、消防栓等阻擋行人通行,因此自去年7月開始進行人行道更新、變電箱遷移、弱電管溝埋設、路口改善及纜線下地等工程,總長約700公尺,完工後將大幅增加人行道空間及路面平整度。

工務局指出,經邀集交通局、消防局、台電公司、中華電信、中和區公所等單位協調後,將36座變電箱及5座中華電信箱體遷移至新拓寬的中央分隔島,並將11處消防栓下地,同時也把原有路樹改種小根系樹種。

另外,本次工程也改善4處路口行穿線,將原有行穿線拉直並增設庇護島,以保障行人停等安全,整體工程預計於今年3月中旬完工,工程總經費約5,484萬元。截至110年底,新北市已施作430處變電箱遷移,今年目標將再改善100處,並持續與台電及各單位評估待改善案件。

資料詳洽:養工處 陳正倫主任 電話 (02) 2225-3299轉714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