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糕粽傳馨愛無限」中華道家人文協會6年捐1,520條蛋糕和近6萬顆愛心粽給新北市實物銀行

1070510
【新北市訊】中華道家人文協會連續5年捐贈新北市實物銀行粽子,今年
捐贈數量再破新高,有1萬8,400顆愛心粽和1,000條母親節蛋糕,累積6年來共捐贈1,520條蛋糕和5萬9,400顆,若近6萬顆肉粽推疊起來,高度將達12座101大樓,幫助了新北市逾2萬1,500人次,讓弱勢民眾能感受到母親節和端午節氣氛。
捐贈活動邀請了1歲半的阿宏和外公參加,阿宏的外公表示,早年離婚後獨自將女兒扶養長大,直到女兒結婚,生下阿宏,原以為苦日子都過去了,沒想到去年阿宏的爸爸入監服刑,阿宏的媽媽也接著離家出走,他只好再扛起照顧阿宏的責任。
阿宏的外公表示,為了照顧外孫,他打零工,一直沒有穩定收入,每當感到身心俱疲時,阿宏就會拿著餅乾給他吃,讓他覺得無論再苦都要撐下去。他感謝社工協助申請各項福利補助,尤其逢年過節,都會額外媒合物資給他們,像端午節前夕,都會收到社工專程送來的肉粽。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批愛心物資將分送給社福中心服務的弱勢家庭、老人、兒少、身障機構,或單親、受暴家庭等有需求的弱勢民眾。新北市的實物銀行扮演橋梁的平台,讓社會的善意與溫暖,都能藉此平台持續流動。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紫嚴導師表示,今年愛心粽特別委託石門區農會精心製作,同時協會今年也持續捐贈母親節蛋糕,希望讓新北市的弱勢家庭都有個愉快的母親節與端午佳節。
新北市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截至107年4月底止,共媒合超過13億元市值物資,逾220萬人次受益,期待透過此次捐贈能夠拋磚引玉,吸納更多社會愛的力量,達到善的循環與祝福。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810、3812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陳泓伶29603456分機3891、384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