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走訪永和與基層里長座談 侯友宜要求局處加強溝通完善民生建設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率市府團隊走訪永和區,與里長舉行「行動治理座談」,針對汙水接管、停車場及道路養護等民生議題進行討論。在座談會中,侯市長一再重申溝通協調的重要性,才能廣納各方意見,使市政推動更加完備。

座談會中,里長關心汙水下水道施工工程進度,侯市長首先肯定水利局的辛勞付出,他表示,新北市一年汙水接管8萬戶,且為六都中第一個達成100萬戶汙水接管的城市。他也說,汙水接管工程越後期越難做,需要提供多重管道,與市民溝通,才能使工程順利推動。此外,侯市長也呼籲里長協助宣導民眾,不要有二次違建等情事發生,否則他將祭出鐵腕拆除,決不寬貸。

永和區地狹人稠,市府也因地制宜,積極規劃增加停車空間,滿足市民需求。而針對永平國小操場改建地下停車場一案,侯市長說,該做的事永遠不等待,他也當場責成教育及交通等相關局處加強與家長會、市民溝通,暢通協調管道,才能盡快得到結論,給市民確切答覆。

民政局表示,行動治理座談延續去年架構,今年將啟動近40場次,著重在蒐集各區議題過程中,探尋各區發展方向,建構區公所與基層里長的夥伴關係,此外,積極落實地方基礎建設,藉由逐年溝通及改善,讓各區都能朝向願景目標前進。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909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