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3-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首用無人機造林 侯友宜盼陸海空植樹打造永續生態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111年推動全國首創「新北山海造林計畫」,號召民間團體共同響應,今(112)年更與國立中興大學及農業科技團隊合作推出以無人機撒播種子方式造林,市長侯友宜今(26)日出席陸海空植樹啟動儀式,期待透過無人機技術讓崩塌地或林火復舊地能快速恢復植生,維護山林與生態,落實永續環境目標。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動「農業健康市/式」政策,透過山海造林計畫以陸域植樹、海域造林珊瑚復育、空域撒種,由山到海增加藍綠碳匯,讓新北市的森林覆蓋率達到76%,同時持續落實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此次首用無人機撒種技術,希望以科技協助至崩塌山區等人力難以到達之處種下永續樹木,落實生態永續、世代延續。

啟動儀式上,侯友宜將臺灣原生赤楊種子遞送到在地學童手上,象徵「健康」、「共好」、「永續」、「傳承」,並與學生、里民、志工及民間團體共同種植88棵茄冬樹與3,600株臺灣百合,期許帶動更多人共同響應生態。

農業局補充,茄冬是適合貢寮在地的大型喬木,也是極佳的誘鳥植物,未來成林後能為市民打造優質的休憩場域;每年8月至翌年3月果實成熟時,也將吸引成群野鳥前來報到,拓展公園豐富生態多樣性,增添生命力。


資料詳洽:
林務科 簡明雄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3105
新聞聯絡人 黃盈瑋 電話:(02)2960-3456分機2997
  • 聯絡人:吳秋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