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1
  • 發佈單位:汐止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推動企業防災 汐止公所與汐止區農會簽署防災合作備忘錄
為擴大公部門與企業之防災合作,汐止公所區長陳健民今(11)日上午與汐止區農會理事長呂山松、總幹事李俊伸於公所災害應變中心共同簽署防災合作備忘錄,期盼藉由公私協力、整合彼此的優勢與資源,讓防救災效率得以提升。

新北市政府自107年起積極推動「企業防災」專案,鼓勵公部門與企業進行防災合作交流,建立互助、共助的夥伴關係。汐止區公所去年即與宏正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防災合作備忘錄,協助企業提升自主防災知能,同時強化防災準備與應變能力。公所今年也擴大接洽汐止區農會針對防災工作進行合作,盼藉由農會豐沛資源挹注,與公所防災作業的推動,發揮加乘效果,以強化整體防災能量。

汐止區農會自成立起,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回饋鄉里的經營理念,長期投入經費、物力贊助或興辦與社會公益事務不遺餘力,將資源充分運用在每一個角落。

此次防災合作備忘錄的簽署,除著重於共同投入防災教育及災害預防工作外,也將在未來開設防災避難收容所期間,由農會提供災民必要之飲食、用品及災害因應設備等資源協助;此外,為加強居家防火預警機制,農會也將捐助「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供公所發放於轄內弱勢民眾,以提升市民居家安全及災防意識。

  • 聯絡人:劉昌松
  • 聯絡單位:汐止區役政災防課
  • 聯絡電話:2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