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響應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 用植樹讓荒漠變森林
【新北市訊】每年的6月17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這一獨特的日子是要呼籲大眾,在土地開發利用之餘,仍應確保當地森林資源能夠支撐生態系統發展,保證糧食安全。新北市農業局為鼓勵民眾響應這項別具意義的全球性活動,提供免費苗木供民眾於自有土地栽種,如願意長期撫育造林木達20年,總共還可領取每公頃60萬元的造林獎勵金!

除了遏止非法的森林砍伐之外,最有效改善土地荒漠化的最好方法就是植樹,因為樹根有固土作用,能防止土壤流失,涵養水源,就好像一個大型的綠色水庫,森林是地球最大的水庫。此外,森林還能淨化空氣,森林吸附粉塵的能力比裸露的大地多75倍,對全球氣候的影響也是至關重要的,要解決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植樹造林勢在必行。

新北市農業局秉持友善環境的信念,持續營造及復育本市生態,推動永續山林的保育,也邀請市民善盡一份地球公民的責任,民眾只要持有新北市境內合法使用的土地,自108年7月1日至9月30日可向造林地所在區公所申請109年度造林苗木無償配撥(109年1月至3月領苗),或是參加為期20年的獎勵輔導造林計畫,領取造林獎勵金,歡迎踴躍參加,為未來種下樹苗、種下希望!詳細資訊可上農業局網站「重要公告」(https://bit.ly/2Qqoku2)查詢。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