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啥?下水道施工地界測量~不用錢」有趣影片讓您秒懂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土城區的民眾配合汙水下水道測量免申請鑑界!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為加強宣導這項簡政便民措施,特別製作「啥?下水道施工地界測量~不用錢」線上教學影片,歡迎民眾逕上該所網站點選影音專區地政業務教學,學習地政小知識。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林泳玲表示,新北市政府現正積極辦理污水下水道工程施作,民眾為配合後巷增建物退縮拆除作業,需往返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鑑界確定土地界址點,耗費時間及金錢,有鑑於此,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乃分別與內政部營建署、水利局研商訂定「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配合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汙水下水道施作聯繫機制」,配合工程進度派員現場測量,民眾無須再向地所申請鑑界,展現便民服務作為;除了在該所全球資訊網上設置「為施作下水道工程測量專區」外,並特別製作了淺顯易懂又有趣的動畫內容讓一般民眾了解這項便民服務措施。

林主任進一步指出,除了本次製作的「啥?下水道施工地界測量~不用錢」線上教學影片外,該所於網站上亦提供「案件辦理情形全面主動通知免煩惱」、「實價登錄預申報,省時便利免挨罰」、「電子支付真便利,多元繳費一卡通」等多項地政業務線上教學,未來該所也將繼續提供更多元的影音資訊,不論是基本地政相關知識亦或與時事結合所推出之相關課程,期能透過不同的線上影音分享,讓民眾與地政領域更親近。

資料詳洽: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電話:02-29611126分機206鄭乃誠
撰稿人:鄭乃誠(或新聞聯絡人:測量課課長林政修)
  • 聯絡人:林政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測量課
  • 聯絡電話:02-29611126轉2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