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借用循環杯享好康 三峽北大特區體驗不塑生活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今(12)日起與國立臺北大學學生社團永續城邦社合作,於三峽北大特區周邊20個店家共同推動為期一個月的雙重循環杯體驗活動,民眾於活動期間至合作店家借用循環杯,可享飲品現折5元的優惠,每店每日限量50杯,另活動首尾二日(10月12日及11月11日)更推出限量借杯免費兌換40元以內飲品的好康,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參與,支持不塑理念。

環保局表示,據環保署統計,全臺每年約使用40億個一次性飲料杯,回收處理必須承擔大量的成本,而為減少廢棄物產生量、降低環境負荷,就必須從源頭減量開始做起。新北市自107年8月開始,即招募有環保意願、環保作為的店家加入「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行列,鼓勵店家提供自備環保容器的民眾消費優惠,也積極向店家及路跑活動主辦單位推廣循環杯「新北Ucup」,統計至今(111)年9月底為止,已成功減少11萬7,963個一次性飲料杯的使用。

而環保署今年4月28日公告的「一次用飲料杯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法」規定,自112年起,連鎖超商及連鎖速食店至少5%門市應提供循環杯免費借用服務,新北環保局現提前輔導業者設置,甚至也邀請飲料店、咖啡店等非公告列管對象一同加入建置循環杯服務的行列。

環保局說明,本次循環杯體驗活動於三峽北大特區展開,環保局與臺北大學永續城邦社合作,輔導周邊手搖飲、咖啡店及早午餐店等20間店家共同響應,推出雙重循環杯體驗活動,第一重優惠為「有始有終免費體驗日」,民眾於10月12日及11月11日二日前往合作店家體驗循環杯,便可免費兌換40元以內飲品一杯,每店每日限量50杯;而第二重循環杯推廣體驗優惠自10月13日至11月10日止,民眾於活動期間至合作店家進行循環杯體驗消費,可享有飲品現折5元的優惠,每店每日同樣上限50杯,民眾只要加入「uCup永續杯」LINE官方帳號 (網址:https://reurl.cc/bEpMa3)就能免費借用循環杯,輕鬆響應環保行動。循環杯使用完畢後,除可直接歸還予合作店家外,臺北大學校園內(心湖會館及商學大樓)也設有2部無人機歸還站,可提供民眾自助歸還循環杯。使用過的循環杯皆會經過專業清洗業者全面洗淨消毒後,才會再次配送至合作店家循環使用。

北大永續城邦社社長袁子淇表示,很開心能夠和新北環保局合作,為校園環保盡一份心力,永續社從創社以來就希望能成為校園和社區之間推動永續的橋樑,本次循環杯示範活動,社團充分發揮學生的熱情和在地優勢,挑選的合作店家都是非常受學生喜愛的優質店家,也感謝校方支持設置循環杯歸還機,永續社將積極向校內師生推廣使用,希望透過共創、共享、共學,攜手同學一起為世代發聲,共創永續未來。

環保局呼籲,響應源頭減量,自備環保杯是最好的方式,忘了攜帶環保杯的時候,也可善用循環杯租借服務,一起以行動支持減廢減塑愛地球,展開不塑生活,成為優質的「新北不塑之客」。
  • 聯絡人:黃文仰專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02)29532111轉2057
  • 聯絡人:岳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02)29532111轉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