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 侯友宜盼弱勢學生安心就學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到穀保家商建教合作機構—臺北新板希爾頓酒店,實地了解建教合作生職業技能訓練狀況,體驗擔任餐飲服務生,學習口布摺巾及餐飲服務等技巧;並宣布今年新北市建教獎學金擴大投注600萬元,希望協助更多學子習得專業技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照顧弱勢學生不遺餘力,109年首創「新北學霸—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方案」,是全國唯一設置建教獎學金的縣市,用以補助學業優秀但經濟弱勢的建教生,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使其能安心就學。

侯市長說,新北市積極推動技職教育,希望培育優秀的技職人才,去年感謝無名氏提供400萬的獎助金,今年又再加碼到600萬元,讓技職教育的同學在圓夢的過程中,得到更多鼓勵及支持。

能仁家商餐飲科建教生陳泳誠表示,父親因為身體不佳無法外出工作,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選擇就讀建教班,除了有穩定收入,還可以完成學業。去年因疫情影響,家中經濟陷入困境,幸好有這筆獎學金得以紓困,今年也會繼續努力爭取。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開辦建教合作班已邁入第51年,透過學校與廠家合作,讓學生一方面在學校修習課程,一方面也在職場接受工作訓練,以利就業準備。為讓學生專心學業,去年首次爭取無名氏善款400萬元,今年擴大辦理,可申請名額增加至300名,每名學生2萬元獎學金,總獎金高達600萬元。為鼓勵學生取得相關職群技術士證照,教育局也加碼補助90萬元,獎勵300名學生取得乙/單一級或丙級證照。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從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以適性發展為目標,全面提升技職教育品質,未來期待更多企業投入建教培訓行列,共同擘劃新北學子的職涯發展,讓產學無縫接軌。

資料詳洽:教育局 劉澐雲 電話: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733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