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2-06-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國首創新北市政府用iPad批公文做環保
  除了看影片、玩遊戲,iPad還能做什麼?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領先全國推出行動版電子公文系統,市府員工只要拿起iPad等平板電腦,就能隨時、隨地處理公文,讓最新的資訊科技成為提昇效率的利器!
  
  新北市政府27個一級機關自今(101)年5月起全面啟動電子公文線上簽核,5千多位市府員工不但可透過電腦編輯公文,並可經由流程設定,直接傳送、辦理公文,公務員桌面上案卷堆積如山的情形,將可逐漸成為歷史。而6月起,更突破資安問題,讓市府主管透過智慧行動平台,就可以在府外辦理府內的公文。
  
  新北市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新北市率先導入的這一套行動公文系統,讓市府主管不再受限於地點與時間,只要拿起iPad就可以批閱公文。吳主委表示,過去要在辦公室批公文到晚上8、9點,或者抱著一大疊公文回家的情況,將可有效減少。而因為急件公文,被迫急著要趕回辦公室核發公文的現象,也將因此消失。
  
  除了提昇行政效率外,電子公文也是新北市政府推動節能減紙的環保要角。之前新北市政府各機關處理公文,每年耗費至少100公噸的紙張,再加上公文傳遞所需的交通或人力負擔,所耗損的資源更加可觀。透過電子公文線上簽核的推動,此一情況將可有效獲得改善,為節能減碳貢獻一份力量。
  
  目前新北市政府27個一級機關皆已完成導入電子公文、線上簽核系統,今(101)年底各區公所、二級機關及學校,共計456個單位,也將全面納入。而基於頻寬考量,目前行動版公文系統先開放市府各機關科長級以上主管申請使用,未來也將逐步推廣至全府員工。
  
新聞聯絡人:研考會 林珠珍 組長 02-2960-3456分機5118 / 0972-230-586
資料詳洽:研考會資訊中心 楊毅得 科長 02-2960-3456分機8536/0972-729-58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