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2
  • 發佈單位:深坑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從產地到餐桌,深坑農民力
【新北市訊】深坑四寶,集結美食與文化,深坑區公所將於6/29(六)在深坑兒童遊戲場舉辦「108年新北市深坑四寶文化節」,今年為了讓民眾深入走進四寶世界,享受更多體驗,首次舉辦「四寶夏令營」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遊走深坑,探索四寶之趣。
四寶夏令營安排三梯次各三天活動,每梯次限額20位,主題分別為小廚家料理、產地解密、親子手作,同樂之餘,更深入走訪四寶背後的故事,安排多項DIY、茶藝體驗、豆腐製作、豬肉料理、採筍等活動,了解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透過地產地銷降低碳足跡,減少食物里程,邀請小朋友與家長為暑假安排一場精采有趣的旅程。
主活動以「農民力」為主題,結合深坑四寶打造農村復古風,象徵四寶的誕生,源於農民辛勤的汗水。坐落於會場的大型竹簍與四寶稻草人,增添農村意象,悠然漫步於會場,將為其駐足。為了讓民眾體驗手作樂趣,今年特別規劃「四寶竹筒飯」,周邊闖關遊戲結合四寶與性平教育、四寶竹筒飯DIY、美食品嚐等活動,活動內容豐富有趣,且通過闖關遊戲者,可獲得特色帆布袋1個。並結合技職學校青年,進行四寶料理創意秀。現場邀請知名歌手袁小迪演唱,更有在地社團演出以及momo親子帶動跳,歡迎大家一起歡度假日。在主活動之前,安排健走活動,徜徉於石媽祖古道間,由專業老師沿途進行導覽,登上石媽祖廟後,望著腳下美景,搭配美味點心,走完全程即可獲得腰包1個,讓民眾健康活動之餘更能悠然欣賞深坑之美。
深坑區長劉新民表示,四寶文化節是代表深坑之重要節日,希望有更多民眾走進四寶的世界,感受深坑農產之美味。主活動更邀請福容大飯店、海灣假日飯店等在地商家參與,未來希望加強與各界合作,共同推廣深坑在地特色,並集結趣味、文化、在地與美食,帶給民眾更豐富的活動體驗。
活動相關訊息請至以下網址查詢
活動網站:https://is.gd/cc6VMO
公所網站:http://www.shenkeng.ntpc.gov.tw/1
健走報名系統: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5230306537579580790
夏令營報名系統: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5230214138674898630

活動新聞 請洽深坑區公所
新聞聯絡人 田主任(02)26623116 分機304 手機0978-698-017
社會人文課 許課長(02)26623116 分機218 手機 0939-941-782
  • 聯絡人:高淑芬
  • 聯絡單位:深坑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