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王威元議員媒合好友愛心 捐贈街友1,200份榮華便當餐券

1100126
【新北市訊】新北市議員王威元為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三蘆區中小學家長協會、榮華連鎖企業和多美麗家族等,提供了1,200張便當兌換券,捐給新北市人安平安站和街友外展中心,希望在寒流來襲時,街友隨時都能享用一頓豐盛且溫暖的便當。
王威元表示,近來幾波寒流,他看到市府社會局、各區公所和街友外展中心、志工團隊等關懷街友,連侯友宜市長、謝政達副市長都親自帶隊夜訪,因此在與幾位好友商談後,獲得全力支持,決定以捐贈便當兌換券的方式,讓街友可以拿著餐券直接到榮華連鎖便當店去兌領,以解決三餐溫飽。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和三重區長陳奇正等人到場致意,感謝王議員的媒合,以及贊助單位三蘆區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蔡東哲、多美麗家族總經理林韋岑等。張錦麗表示,近日疫情升溫,為避免群聚,侯市長對於老人共餐有新的指示,捐贈餐券,讓街友各自取餐分食,剛好可以兼顧防疫的需求。
1,200張便當兌換券其中1,000張交由新北市人安平安站,另200張則贈予街友外展中心。人安站長張子文說,他代表所有街友和弱勢家戶感謝議員及善心捐贈的企業和廠商,在疫情和寒冬的雙重夾擊下,帶來一顆顆溫暖的心。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轉5699
社會救助股長郭宏昇 2960-3456轉5698
承 辦 人:李冠瑋 2960-3456轉564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